1. 首页 > 投稿中心

锐捷无线控制器配置(锐捷ac控制器配置实例)

1RG-AP220-L部署灵活 支持POE供电

伴随移动互联时代的来临,不管是在咖啡厅还是在大型商场,用户进入门店后的第一个需求就是访问免费的无线网络,而提供免费Wi-Fi似乎也已经成为今天商家们展开竞争,进行促销的必备手段。那么如何为进店的顾客提供流畅稳定的无线网络,搭建强力覆盖的Wi-Fi平台呢?国内知名网络厂商锐捷就针对各类商家们的O2O营销推出了睿易品牌系列产品,下面我们将对其中的RG-AP220-L无线AP展开实测,一起来了解下它将如何为顾客们提供出色的无线体验吧。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RG-AP220-L部署灵活 支持POE供电

锐捷睿易RG-AP220-L无线AP是采用了最新标准的802.11n协议,单个AP可以最大可提供高达300Mbps的接入速率,是针对主流高速无线网络推出的无线接入点产品。它充分考虑了无线网络安全、射频控制、移动访问、服务质量保证、无缝漫游等重要因素,配合锐捷网络AC系列无线控制器产品,可实现无线用户数据转发、安全和访问控制等功能。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LED指示灯

RG-AP220-L无线AP采用单路单频设计,无线输出功率可达20dBm,配备2X2 MIMO天线架构,能够有效拓充无线覆盖范围。它部署灵活,设计时尚精巧,可方便地安装于墙壁、天花板等各种位置,同时采用内置天线设计,在提供更加美观的放装效果的同时,还能保证强劲的无线信号覆盖。它机身遍布散热孔,可有效进行散热,提升设备稳定性。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锐捷睿易RG-AP220-L无线AP机身遍布散热孔,可有效散热。

为了进一步提升其部署灵活性,RG-AP220-L支持POE供电模式,其百兆以太网端口可通过End-span PSE(PoE供电交换机)设备或Mid-span PSE(PoE供电适配器)设备,在以太网线缆上接受通信数据和电力提供。管理员可通过远程网络直接对设备进行操作,同时也避免了电源供电不方便的问题,大大降低了部署难度和安装成本,特别适合商家们在店铺中进行部署。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RG-AP220-L无线AP以太网端口支持POE供电

在无线安全方面,RG-AP220-L支持包括WEP、WPA、WPA2、WPA-psk、WPA2-psk和802.11i在内的多种数据认证加密标准。并提供MAC、Web、802.1x认证、非法AP检测、无线用户隔离和无线用户黑白名单等安全特性,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的网络应用环境。

2企业级无线覆盖有多强?

企业级无线覆盖有多强?

那么作为一款企业级无线AP产品,锐捷睿易RG-AP220-L无线AP在无线信号的覆盖表现上究竟如何?是否能否满足商家们的部署需求呢?下面马上展开信号实测。(本次信号测试针对2.4GHz频段展开,在ZOL办公区内,覆盖了十多个无线热点,这对无线信号的抗干扰能力也是较好的考验。)

首先来介绍一下测试环境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实测环境(ZOL办公区)示意图

A点是锐捷睿易RG-AP220-L无线AP的放置点;B点为第一个测试点,距离A点35m左右,与A点间无阻隔;C点为第二个测试点,距离A点30m左右,与A点间有玻璃门+普通墙体阻隔;D点为第三个测试点,距离A点40m左右,与A点间有铁门和承重墙阻隔。E点为第四个测试点,距离A点35m左右,与A点间的阻隔较为复杂(承重墙+铁门、石膏墙+玻璃门),属于复杂测试。

B点实际测试成绩: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B点无线信号强度为88%

C点实际测试成绩: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C点无线信号强度为99%

D点实际测试成绩: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D点无线信号强度为40%

E点实际测试成绩: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E点无线信号强度为30%

在信号强度实测中,锐捷睿易RG-AP220-L无线AP表现相当出色,在远端B点测试中,其信号强度达到了88%的好成绩,而在隔有玻璃门+普通墙体的C点,信号强度则更达到了99%在有铁门和承重墙阻隔的D点,信号强度也达到了40%,覆盖表现强劲。在严苛的隔有承重墙和石膏墙的E点测试中,其无线信号强度仍能达到30%的成绩,穿墙能力惊艳。可见RG-AP220-L无线AP能够为广大商家们提供覆盖广阔的无线网络,为进一步实现O2O价值提供助力。

3功能齐全配置简单 终端智能识别

功能齐全配置简单 终端智能识别

灵活的工作模式

锐捷睿易RG-AP220-L无线AP支持三种运行模式,分别为AP模式,实现二层数据转发功能;NAT模式,通过PPPoE/DHCP/Static的方式成为互联网的入口;Router模式,因某些场景内网个别应用不能穿越NAT,这时候在内部使用Router模式。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RG-AP220-L无线AP支持三种运行模式

在AP模式下,它可支持Fat(胖)和Fit(瘦)两种工作模式,可以根据不同行业客户的组网需要,随时灵活的进行切换。而针对不同的网络规模,它可采用不同的配置方式,灵活部署。在小型网络中,可采用胖模式独立部署,应用灵活。在大型网络下,可与无线网络控制器配合使用,实现全网一体化的控管、安全、流量管理、QoS、IP管理等全面控制,大大提升运维的可靠性。通过两种模式的自然过渡,可充分的保护客户的投资。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RG-AP220-L在AP模式下,可支持Fat(胖)和Fit(瘦)两种工作模式。

配置简单

RG-AP220-L无线AP工作在Fit(瘦)模式时,配置简单,在安装前无需预设置,在现场安装实施和后期维护中,产品的更换无需重新配置,可随时从无线控制器继承配置信息自动完成配置,将实施和维护的工作量和成本大大降低。同时它支持快速配置选项,令配置更为简化。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快速配置界面

为无线客户端动态分配IP

RG-AP220-L工作在Fat(胖)模式时,可配置为DHCP server,为接入的无线客户端动态分配IP地址,方便网管人员规划无线用户的静态地址。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DHCP服务器配置

完善的远程管理

处于网络任何位置的RG-AP220-L产品,其各项工作参数如信道号、功率等级、SSID设置、安全设置、VLAN划分等,均可以被远端的RG-AC系列无线控制器集中处理,既降低了本地的管理资源的消耗,也将管理权集中,提高了无线网络的安全性和管理效率。

终端智能识别

RG-AP220-L无线接入点支持“终端设备类型检测”,可以通过终端通信数据报文及访问内容,可以检测到终端设备类型,例如区分PC、PAD、手机等;可以识别终端OS类型,例如IOS、Android、WP等;可以识别终端厂商,例如通过MAC地址的OUI识别到厂商名称,例如苹果、三星、华为、联想等公司。

基于AP设备检测出来的终端设备类型,网络管理中心可以进行用户数据行为统计等行为,从而进行高层级的数据挖掘功能及增值业务开发等。

终端公平访问

对于无线通信设备而言,由于接入终端设备类别不同,例如IEEE802.11b终端、IEEE802.11a/g、IEEE802.11n MIMO 1*1、IEEE802.11n MIMO 2*2等,存在由低速率终端设备(例如IEEE802.11b设备)会拉低AP整体工作性能的问题,RG-AP220-L无线接入点采用终端公平访问功能,可以有效避免或者降低改产品的相关效应。

根据实际环境下测试结果,在多种速率终端混合接入的情况下,采用此功能AP设备可以比常规AP设备,在平均数据吞吐量提升大约20~50%的业务性能。

智能低阶MCS调整

RG-AP220-L无线接入点在复杂无线应用环境下,可以对接入无线终端进行实时无线接入能力检测,包括接入速率、接收灵敏度等指标,根据专利无线算法计算,识别出低质量的无线终端,并根据预先设定对低质量无线终端停止服务,从而提高设备整体服务能力及效率。

在复杂无线应用环境下由于环境的特殊性,存在少数低质量终端,将AP产品整体设备性能拉低的效应,导致AP产品的性能指标降低,如果启动“自动取消低阶MCS功能”,那么可以有效的提升AP产品在特殊环境的性能。

阻止非法AP接入

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场景,存在“钓鱼”风险,从而发生账户被盗等可能。RG-AP220-L无线接入点支持阻止非法AP功能,可以实时检测非法AP设备及无线信号,通过无线阻止技术对非法AP进行阻止操作,从而保护无线网络的“被钓鱼”风险。

Wi-Fi新利器 锐捷RG-AP220-L无线AP评测

RG-AP220-L无线AP支持多种加密模式

总结:高性价比无线AP O2O利器

近期,锐捷推出的睿易商业O2O营销云平台方案,是由无线网络、商业云路由、WMC营销云平台以及RBIS商业智能云系统共同组成。RG-AP220-L无线AP则是该解决方案中的代表性平台产品,通过实测我们可以知道,该无线AP在无线覆盖方面性能出色,可以保证顾客在门店内能够获得的顺畅、稳定的无线应用。据悉,该无线AP最大可接入128位用户,并满足30位用户高效体验各种多媒体业务,而其多功能、可管理和可靠的安全接入认证功能,更是为中小企业环境提供了一个不错的Wi-Fi平台选择。这款RG-AP220-L无线AP的售价为1200元,有兴趣的商家们可以去锐捷官网进行咨询哟。

如今无论是对于服务型企业还是普通用户来说,WiFi已经成为刚需,而如何打造令人满意的无线网络,并创造出更多价值,则是设备厂商需要思考的。在这一点上,锐捷走在了前面!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