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创业资讯

分工明细的数据中心服务商冷链物流方式

 在我国,通常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企业还会附带着自建些相关产业,如分拣、冷链配送、冷藏仓储、加工、甚至于维修。然而与我国的冷链物流的一揽子解决办法不同的是,数据中心服务商的冷链物流分工是异常清楚的。
  虽然叫冷链,但是在数据中心服务商各个环节都明白自己的职责,运输方只负责确定唯一冷链运输卡车与司机;冷藏仓储方只负责对确定时间在唯一卸货码头出现的冷链车进行卸货;冷藏卡车出租公司只负责的提供冷藏车;维修公司只负责根据求救电话进行相应的抢修,整个冷链物流链条最忙碌的环节就是客户,客户需要自己确定以上几家公司。客户作为中间人需要自己完成整个冷链业务上的建设。
  数据中心服务商冷链物流的这种分工明细,某种程度会增加冷链的繁琐性,但同时由于分工的不同且清楚,各个分工的专业性也变得很强,无论从质量、速度,或者冷链技术都远远超过了我国的一揽子全包的做法。同时各环节明确了各部分职责,让整个冷链运行起来有据可依、有证可查,大大提供了冷链物流的可操作性。
  但是这种分工明细的冷链物流模式也是从一个国家的国情发展出来的,这种分工明细的冷链物流模式适合数据中心服务商,但不一定适合我们国家。我国冷链物流的发展还是刚刚兴起,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我们需要根据我国国情,摸索出一条适合我们自己国家的冷链物流发展模式。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