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创业资讯

平安保险理赔 颠覆了“保险公司不想赔”的负面认知

平安保险理赔 颠覆了“保险公司不想赔”的负面认知

颠覆了“人们对保险公司找理由不想赔”的负面认知

对于服务型企业来说,服务客户是无止之境。在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作为大型险企,平安客服人发扬创新精神、保持危机意识,以“敢于挑战、善于创新、始于客户、忠于执行”作为行为标准,以“满意服务、价值创造、科技赋能、数据经营”作为经营方针,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又有温度的服务,为社会担当金融服务业的责任与使命!



而要让客户满意,消费者最关心的理赔更是不容忽视。从重疾准赔到履约多赔,从确诊即赔的重疾先赔,到以小时甚至分、秒计的闪赔,再到提前给付部分理赔款的智能预赔,平安人寿千方百计寻找理由为客户理赔的诚意、善意与暖意,颠覆了“人们对保险公司找理由不想赔”的负面认知。

主动寻找理赔的理由,让客户体验到契约精神

2020年,上海市的平安客户沈小朋友因车祸医治无效身故,家人在2018年就为其投保了平安人寿意外险组合,意外发生后家人为沈小朋友报案理赔,按照合同上写的,本以为只能获赔意外身故保险金10万元,而最后却赔了36万元。



原来在材料审核过程中,平安人寿理赔人员发现被保人沈小朋友在医院ICU抢救的二十多天中全程使用呼吸机维持生命,且入院时GCS评分4分,达到了重大疾病条款中“深度昏迷”的给付标准,而家属却并未申请重疾理赔。理赔人员迅速告知客户家属这一情况,并主动收集相关材料,上传材料四天后就将25万元重疾保险金转到沈爸爸的账上,后续又将身故及医疗险保险金超11万元赔付至其账户。

这样的理赔结果令沈小朋友的父母很是意外,也对意外丧子的他们来说是一种慰藉。但对于平安是必然,平安人寿把遵诺守信作为理赔服务的底层逻辑——只要达到理赔标准,客户即使没有想到、没有申请,平安也必须信守合约给予理赔,在此基础上不断进行服务升级,主动维护客户利益,让客户体验到了什么是契约精神。

重疾先赔服务,完全打消了客户对理赔的担忧和顾虑

沈小朋友的故事令人悲伤,但也不是个例。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生病、意外伤害的情况,小病小痛虽然花费不多,但一旦发生重疾,一次十来万甚至几十万的治疗费用,往往是普通家庭难以承担的,所以提前配备充足的保障,充分利用保险杠杆来转移不可知的风险,对于家庭生活的平安幸福十分必要。



也为了让孩子遭遇意外时可以有“底气”的治疗,平安推出的重疾先赔服务完全打消了客户对理赔的担忧和顾虑,让客户在住院期间即可获得重大疾病快速理赔,不仅有效缓解了巨额医疗费用带来的经济压力,而且使医院能够把握最佳治疗时机,避免因费用短缺而耽误治疗。出险后,客户安心治疗,平安主动理赔,持续为罹患重疾的客户送上温暖的理赔服务!

三十多年来,平安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为广大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理赔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