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创业资讯

墨迹赤必:全面升级“天气+”商业模式 以定制化气象服务为企业精准赋能

墨迹赤必:全面升级“天气+”商业模式 以定制化气象服务为企业精准赋能

    墨迹赤必气象服务数据、气象咨询和气象服务价值的挖掘,嵌入各细分领域应用场景,致力通过定制化气象服务解决方案赋能行业,帮助企业精细化运营,降本增效。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副会长孙健表示,随着气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预报能力的显著提升,气象服务深入各行各业。近些年公众气象服务在市场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墨迹天气在对该领域有突出贡献。这是整个气象行业、气象部门和现代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

  谈及气象经济推动的商业气象服务新业态,孙健表示,未来商业气象将呈现五个发展趋势:气象服务的个性化、气象服务的智慧化、气象服务的场景化、气象服务的社会化和气象服务的国际化。

  墨迹天气副总裁兼墨迹赤必事业部总经理李李指出,通过气象领域十余年的深耕与积累,墨迹赤必构建了强大的气象数据库,包括传统卫星、雷达、站点采集以及国内外气象部门对外开放的数据,更有超过7亿用户为其提供了精细化到任意点的实况众包数据,作为专业气象数据的重要补充。与此同时,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大幅提高了气象预报的准确度和实效性。数据显示,墨迹赤必在短时预报晴雨方面的准确率超过9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李李指出,墨迹赤必气象服务在6年的成长过程中先后为20多个分支行业的近200家政企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凭借丰富的观测数据、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多样化的行业服务经验,墨迹赤必收获了众多企业客户的认可。新推出的行业解决方案对气象敏感型行业需求缺口形成了补足,墨迹赤必将持续为百行百业释放天气新动能。

  墨迹天气副总裁黄耀海指出,未来墨迹赤必气象服务将重点发力丰富的气象服务内容并加强自主研发,以2020年推出的拳头产品全球风云预报的服务为基石,通过AI订正等技术手段提高预报的精确性。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