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创业资讯

平安保险理赔是高效的理赔

平安保险理赔是高效的理赔

平安保险理赔的新方向—“免材料,省心赔”,你们听说过吗?

在2021年,平安人寿全面升级理赔流程,创新推出了“免材料,省心赔”理赔服务。并率先于宁波进行试点。该服务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全面联通医院平台,在客户有效授权前提下,实现身份信息、就诊记录、交易信息等的网络加密互信验证和点对点传输,将过去被动等待客户理赔申请的模式,变革为主动为客户完成理赔服务,实现“住院即报案,出院即赔付,客户不跑腿,信息多跑路”。已有1500余位客户率先体验了平安“省心赔”服务。平安不断努力做到:科技赋能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客户L女士因子宫内膜息肉在平安人寿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区块链自动联通平安保险进行理赔报案,平安系统对接医院获取了L女士的就诊信息,费用清单等资料,通过智能化审核系统,全程自动完成赔付。L女士只需要授权保险公司后,就可以安心治疗了,不用担心理赔流程,也不必为治疗费用而发愁。

除了创新推出的“免材料,省心赔”服务模式,平安保险理赔的“闪赔”与“智能预赔”也是一直走在行业理赔服务创新的前头。2021年4月,客户P先生因意外受伤住院治疗,P先生出院后,业务员通过线上渠道提交理赔报案及申请,在未提供各类费用材料的情况下,仅用7分钟完成结案,赔付客户2.48万元。2022年3月,提交理赔申请后,Z女士仅用5分钟就收到了理赔款,“拿一个快递的时间,就收到了理赔款,太惊喜了。”Z女士忍不住为“闪赔”服务点赞。

2022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保险机构大力推进个人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完善线上业务操作流程。作为国内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早在2019年,平安就开启了“第三次”改革,核心命题非常明确——开展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探索。随着平安这几年布局的数字化转型,基于生物认证、大数据、远程视频核身等技术,通过App平台构建了全流程线上服务闭环,使得很多保险流程方面的环节,例如投保,咨询,续期,理赔,投诉等都可以线上进行,直接通过APP就能办理,而且更加智能化。在疫情时代,有着更深刻的意义,即使生活停摆,平安的运营依旧能够进行。

平安保险理赔是智能化理赔,无论何时何地,都值得信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