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创业资讯

半导体废水,可采用UASB处理

半导体废水,可采用UASB处理

当下,芯片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几乎数字世界的所有领域都需要用半导体来提供动力。制造商正在寻求快速扩大产能,半导体业态势迎来爆发式生产。但半导体生产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和能源,其中大部分将作为废水进行处理和排放,污水处理量也同步增加。为了使行业增长速度得以持续,半导体废水处理过程需要高效、持久、可持续。



半导体制造涉及广泛而复杂的渣浆和化学品,需要采用严格的废水分离、处理和回收系统。处理这些渣浆,包括金属和其它有害废弃物质,可能会带来巨大成本的挑战。但如果选择UASB的话,就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和处理效果来解决半导体废水。使用UASB厌氧反应器时,待处理污水会被引入 UASB厌氧反应器的底部,水流按一定的流速向上流经污泥床、污泥悬浮层至三相分离器及沉淀区,UASB厌氧反应器中的水流呈推流形式,进水与污泥床及污泥悬浮层中的微生物充分混合接触并进行厌氧分解,并产生大量沼气,沼气在上升过程中将污泥颗粒托起,污泥床明显膨胀,随着反应器产气量的不断增加,由气泡上升所产生的搅拌作用变得日趋剧烈,从而降低了污泥中夹带气泡的阻力,气体便从污泥床中突发性地逸出,引起污泥床表面呈沸腾和流化状态。

在UASB反应器中沉淀性能较差的絮状污泥在气体的搅拌作用下,在反应器上部形成污泥悬浮层,沉淀性能良好的颗粒状污泥则处于反应器的下部形成高浓度的污泥床,随着水流的上升流动,气、水、泥三相混合液上升至三相分离器中,气体遇到反射式档板后折向集气室而有效地分离排出;污泥和水进入上部的静止沉淀区,在重力的作用下泥水分离,污泥回落至污泥层,上清液则排入后续处理设施。

可以说,UASB作为核心反应器, 对实现同步去除COD、脱氮、除硫能起到关键作用,实现有机物、色度、氮、硫的同步去除。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