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创业资讯

电子废水如何处理?选择UASB技术就能搞定!

电子废水如何处理?选择UASB技术就能搞定!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国电子行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造福了不少行业,大幅度提升了国内的生活水平。但紧随而来的电子废水处理问题却让人头痛不已,电子废水的成分不同,所含污染物的种类和含量也存在差异,其中基本都含有铬、铜、镍、镉、锌、铅、汞等重金属离子、氰化物、一些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废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具有毒效长、不可生物降解等特点,且能够在生物体内富集,使生物体机能紊乱,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产生严重危害。



目前,人们针对电子废水已经研发了不少处理技术,UASB就是其中之一。UASB 反应器利用微生物细胞固定化技术—污泥颗粒化,实现了水力停留时间和污泥停留时间的分离,从而延长了污泥泥龄,保持了高浓度的污泥。颗粒厌氧污泥具有良好的沉降性能和高比产甲烷活性,且相对密度比人工载体小,靠产生的气体来实现污泥与基质的充分接触,节省了搅拌和回流污泥的设备和能耗,也无需附设沉淀分离装置;同时反应器内不需投加填料和载体,提高了容积利用率,避免了堵塞问题,具有能耗低、成本低的特点。

在 UASB 反应器中,由产气和进水形成的上升液流和上窜气泡对反应区内的污泥颗粒产生重要的分级作用。这种作用不仅影响污泥颗粒化进程,同时还对形成的颗粒污泥的质量有很大的影响,同时这种搅拌作用实现了污泥与基质的充分接触。

电子行业是一个重污染行业,设计生产工艺多,并且各个生产工艺产生的废水种类差别比较大,需要进行废水分流,单独进行处理。对于一些污染较轻的污水,可进行综合处理。电子产业和其他工业产生的含重金属离子废水量日益增多,成分日益复杂,选择其处理方法时,应综合考虑水质、水量、处理效果和经济投入等因素,对各种组合工艺和新技术进行综合利用,扬长避短。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