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创业资讯

DNR高效脱氮反应器,高效去除酸洗废水的氮

DNR高效脱氮反应器,高效去除酸洗废水的氮

当人类社会进入到信息时代后,对金属的使用率越来越高,这也使得众多行业产生了酸洗的需求。大部分的钢铁元件毛坯在表面电镀、喷涂前一般都要经过酸洗,以清除表面的氧化物,因而产生酸洗废液和酸洗废水。其中酸洗废液含酸浓度较高,可回收再生酸。而大量的冲洗水,即酸洗废水含酸量较低,用来回收则很不经济,所以作为废水外排。但含酸废水会危害腐蚀下水管道和钢筋混凝土等水工构筑物,阻碍废水生物处理中的生物繁殖,还会毒死鱼类,使庄稼枯死,影响水生作物生长。含酸废水渗入土壤时间过长的话,还会造成土质钙化,破坏土层松散状态,因而影响农作物生长。而人畜饮用酸度较大的水,可引起肠胃发炎,甚至烧伤。



因此,处理酸洗废水还是很有必要的。而不同的地区对不同种类企业排放的酸洗废水有不同的排放标准,有些企业会选择比较传统的强碱中和法,但这种工艺存在一定的缺陷,如果采用强碱进行中和处理,就不符合节能环保要求,在剂量控制方面缺乏一定的科学性。想要处理好酸洗废水,可以选择石灰中和法+生物脱氮。采用石灰中和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不仅能够降低废水的酸性,同时也能够使磷酸钙沉淀,促使磷离子的浓度得到一定的控制。而生物脱氮技术需要用上DNR高效脱氮反应器,这类反应器专为脱除NO3-N而设计,反应器技术先进,具有很好的传质效果和反应效率,出水清澈。选用专用反硝化菌种,具有污泥颗粒度大,沉降性能好等特点。整个反应器自动化程度高,关键部位设有监控,并在系统异常时实时收到报警信息。进水池配备在线硝态氮和COD分析仪,实时分析进水数据,精准配比C/N。生物脱氮技术能培植“微生物菌群”,直接在高浓度的废水中繁殖,有效降低水中污染物含量,应用范围广效率高。

钢铁行业是国家节能减排的重点,钢铁企业十四五期间能源环境约束增强,绿色可持续发展刻不容缓,资源节约和污染物减排任务繁重。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有效供给水平将是钢铁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