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创业资讯

选择UASB技术,轻松处理太阳能电池废水

选择UASB技术,轻松处理太阳能电池废水

当下,随着不可再生资源消耗日益严重,全球对可再生清洁能源的需求不断扩大,这也使得国内太阳能光伏电池的生产企业不断增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其生产过程排放的水污染问题也越发突出,太阳能电池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氟含酸废水,另一种是有机废水。有机废水包括聚乙二醇、氢氟酸、硅粉、洗涤剂、表面活性剂等,水质波动大,水量大,成分复杂,难处理,废水中COD和悬浮物含量高,生化性差。因此,太阳能电池废水如何处理,成为了一个难题。



太阳能电池废水处理方法较多,主要有化学沉淀法、反渗透法、混凝沉淀法、吸附法、电化学法等,其中化学沉淀法、混凝沉淀法以及吸附法应用最广泛,传统的工艺流程就是化学沉淀法加混凝沉淀法,也有研究在此基础上增加吸附法。不过,这些方法和厌氧处理技术相比,缺点更为明显。

在处理这类污水时,需要用上UASB,通过混凝、厌氧、缺氧、好氧处理工艺、活性污泥法来处理,整个过程的处理顺序是UASB——活性污泥——二沉——ABR——接触氧化——气浮+生物滤池——连续砂过滤,按照多级耦合深化组合处理工艺来解决污水问题。与常规微动力处理工艺相比,这项技术运行费用低、运行管理方便,出水水质稳定。在厌氧生化池内污水完成水解酸化过程、产乙酸过程。通过水解和酸化过程后,就可以提高原污水的可生化性,从而减少后续反应的时间和处理的能耗,缺氧池也能利用兼氧微生物来降解废水中的污染物。

如此一来,就不必再琢磨对化学历程中发生的副产物的回收运用,且不必担忧副产物能够对环境带来的不利的影响,使全部工艺流程对环境不发生二次净化,真正做到绿色环保。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