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创业资讯

普通家庭如何理财 如何设计家庭理财计划

普通家庭如何理财   如何设计家庭理财计划

有很多人认为只有富人或者有钱的家庭才可以理财,其实不是这样,普通家庭也可以进行理财,而且效果还不一定比富人的理财效果要差。但是普通家庭相对而言,确实理财渠道较为狭窄,那么普通家庭如何理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2021年如何设计家庭理财计划。

积极存款

大多数家庭都属于工薪阶层,每个月的收入基本是固定的,因此应该养成一个习惯,就像每月还贷款一样,每个月固定的存入银行,这一部分的钱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动用,那么至于每个月存入多少钱就要看每个月的收支情况了,结合每个月的账单,决定存入多少钱。比如每个月收入8000元,每月的生活消费大约在4000元的话,每个月存入2000元是比较合适的,这2000元是每月必须存入银行的,剩余的2000元可以看情况来选择是否存入银行。

计划购物

对于购物,一定要有所克制,谨防没有必要的剁手。这里有个建议就是比如某一天想买一件高级的冲锋衣了,那么先不要着急的下单购物,可以先做一番对比,看看满足自身要求的冲锋衣有哪些,哪些价位适中性价比高,对比天猫、京东、实体店,哪里入手便宜,是否要等到双十一或者618入手等等。总之一定要做研究,可能在你研究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可能并不需要一件冲锋衣,或者确实需要,那么为了价格可以等到更合适的价格出手,理性适当消费,而不是盲目的购物。

养成记账的习惯

将家庭每一天的开始计算下来,大到家用电器,小到曲别针都要有所记录,这样可以看清自己花销的主要去向,留意是否有不必要的或者是重复消费。避免钱花了,却不知道花在了哪里。这个工作,在家庭中通常都是家庭里的老婆做的,因为记账会有些繁琐,男性可能难以坚持。

量力而为

根据家庭收支状况选择合理的消费,不要攀比其他家庭。俗话说吃饭穿衣看家当,消费首先要安于现状,等到生活水平上来了,再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类似于那句“兵车未动,粮草先行”,要先保障了基本的生活,等有能力了再去追求更高层次。

三祥新材相关资讯可以参考资本邦官网,资本邦,资本市场生态平台构建者,聚焦IPO,覆盖A股、港股、中概股等境内外资本市场,为金融机构、投资者、上市公司、专业中介机构等提供传媒、营销与资本市场服务,拥有网站、APP、研究院、资本学院、私董会、资本基地等产品体系。

ChinaIPO Information由宽带资本、海通证券、汇石资本等十余家大型机构投资者联合投资,集团成员单位包括资本邦、阳光恒美。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