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创业资讯

增稠剂品有无机增稠剂与有机增稠剂

增稠剂品有无机增稠剂与有机增稠剂

增稠剂是一种流变助剂,不仅可以使涂料增稠,防止施工中出现流挂现象,而且能赋予涂料优异的机械性能和贮存稳定性。对于黏度较低的水性涂料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类助剂。增稠剂有水性和油性之分。尤其是水相增稠剂应用更为普遍。增稠剂实质上是一种流变助剂,加入增稠剂后能调节流变性,使胶黏剂和密封剂增稠,防止填料沉淀,赋予良好的物 理机械稳定性,控制施工过程的流变性,还能起着降低成本的作用。特别对于胶黏剂和密封剂的制造、储存、使用都很重要,能够改进和调节黏度,获得稳定、防沉、减渗、防淌、触变等性能。

增稠剂的品种很多,主要有无机增稠剂(以膨润土为主)和有机增稠剂(纤维素类、碱溶胀型丙烯酸乳液类、缔合型聚氨酯类等)。但其中用量最大的还是羟乙基纤维素、缔合型聚氨酯、碱溶胀丙烯酸乳液3类产品。纤维素类纤维素类增稠剂(HEC)及憎水改性纤维素型增稠剂(HMHEC)是涂料中用得最为广泛的增稠剂种类。纤维素及其他的多糖类增稠剂常以粉状形式存在,应用时常和颜料一起研磨成颜料浆。当后添加时,纤维素和其他无机粉状增稠剂会给涂料带来更多的问题。以液体形式供货的HEC和HMHEC产品为涂料的生产带来了方便。

增稠剂广泛用于食品、涂料、胶黏剂、化妆品、洗涤剂、印染、橡胶、医药等领域。选择时除要考虑产品的流动性、透明度、稠度、凝胶性及悬浮颗粒能力外,还应注意选用用量少而增稠效果好,与主体成分相容性好而不产生相分离,储存市不引起霉变和离析的水溶性化合物。

人参干燥根提取物相关资讯可以参考食品加工在线官网,食品加工在线正凭借对行业的深入了解和丰富的合作伙伴资源,每日提供新鲜、全面的行业资讯和深入报道,帮助供求双方实时掌握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未来,食品加工在线还将不断探索、研发最切合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努力将打造成的O2O商贸服务平台,为行业买家和供应商提供全面的贸易解决方案和深层次的贸易服务,积极参与构建活力、高效、与时俱进的行业生态圈。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