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故事语录 > 创业指导

学生创业贷款需要什么条件(教你100%通过率的网贷的技巧)

大学生毕业后如何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听听人社专家怎么说

直播南阳讯 10月14日上午,第九期12333人社专家热线如约进行。南阳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闫博、李便,南阳市人社局职业介绍中心魏明皓、尹成喜在两个半小时的热线互动中,解答群众来电46个。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流程和就业、失业登记成为咨询热点。


大学生毕业后如何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专家解答: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需要毕业5年内,持有高校毕业证的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提供相应身份证明材料),高校毕业学年的毕业生要进行个人承诺。贷款金额个人创业,最高贴息贷款额度为20万元。合伙创业和组织创业:最高贴息贷款额度15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可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市民失业后如何进行失业登记?

专家解答: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失业后带上本人身份证到常住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并填写失业人员登记表,也可在微信搜索“河南就业”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灵活就业人员不再从事灵活就业的,由社区服务平台直接办理失业登记。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进行退休申报?

专家解答:首先需要本人人事档案在存放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托管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的时候带上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缴费记录到县级以上(含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

根据安排,10月21日(下周三)9:00至11:30,12333人社专家将围绕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资格审查、任职资格审定及证书办理、高级职称申报与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确认、办理及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等问题在线答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