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故事语录 > 创业故事

如何做好淘宝直播,淘宝第一次直播开场白

淘宝直播的定义:淘宝直播是阿里巴巴推出的直播平台,是定位于消费类型的直播推广,主要的目的是以推销卖货卖产品为主,让用户通过淘宝直播达到边看边买的目的,从而提升店铺的一个转化。淘宝直播的内容的覆盖范围也是非常广泛的,主要包括母婴、美妆、潮流搭配等等。

怎样做好淘宝直播?

开通淘宝直播的原因:

(1)从2018年开始,淘宝平台开通了淘宝天猫店铺的直播的权限,并且天猫商家可以自带浮现权,所以跟多商家店铺都可以开通自己的商家账号进行直播(平台的支持);(2)内容化趋势:直播是目前店铺内容化营销必不可少的一环

(3)商家可以通过淘宝直播重新掌握主动权,因为我们在选择机构直播或者是达人直播的时候会存在消息差以及不稳定性,导致达人和机构在直播的时候不能很好的达到理想的效果;所以商家可以通过自己直播来推销自己的产品,从而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4)粉丝化运营:在店铺有了一定的基础之后,老客户运营也是粉丝运营的一种,通过粉丝化的运营来提升我们店铺的转化;

(5)淘宝直播的目的:拉新粉丝,首先淘宝通过直播可以为我们的店铺带来新的用户群体,通过这直播中和粉丝的互动交流来促进粉丝群体之间的活跃度,来形成粉丝的粘度,让客户留存下来,形成忠实粉丝,最终会形成成交与转化;

(6)店铺直播所承载的功能(CRM客户关系管理):开通店铺直播是需要一个钻的等级,既有主播又有客服;通过与顾客之间的互动以及营销,以及在服务上产生的交流和互动,从而提升我们的店铺的管理方式,全面的向我们的顾客提供创新化的以及个性化的客户之间的交流互动以及服务过程;便于树立品牌的形象,以及可以传递出正确的品牌价值观;

(7)对于店铺直播的定位:新品剧透(针对的目标人群是对潮流比较敏感,喜欢新品直播的人群);清库存(针对的目标人群是对价格比较敏感,喜欢低客单价的用户群体);内容输出(针对的客户群体是全体顾客);二十四小时在线的营业窗口(针对的目标人群也是全体顾客)。

淘宝直播的形式:主要分为店铺直播和达人直播。

怎样做好淘宝直播?

店铺直播的特点:(1)是以品牌化以及IP化的形式存在的;(2)货品是比较单一的,并且更新货品的速度较慢;(3)一个人直播一个账户,时间有限或者是多人直播用一个账户,时间长,流量大;(4)主动性较强,根据活动可以调配。达人直播的特点:(1)人格化比较突出;(2)货品可以实时更新;(3)一个人直播一个账户时间有限;(4)形式上较为被动,但时间以及货品不受控制。店铺直播和达人直播的区别对比:(1)店铺直播是基于主观需求,而达人直播是属于情感驱动;(2)店铺直播反映的是一种消费需求,而达人直播透出的是一种消费欲望;(3)店铺直播的人群对品牌以及性价比的认同度比较高;而达人直播则是一直人格上的认同;(4)店铺直播是一种应激反应下的消费,而达人直播则是一种跟从消费的行为。那我们要怎样才能加入淘宝直播呢?(1)用个人的身份申请加入淘宝直播,用手机淘宝扫描二维码;(2)可以用商家的身份加入淘宝直播,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在手机淘宝上通过搜索淘宝直播入驻,进入淘宝直播的相关页面,然后选择商家的身份来入驻就可以的;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在手机上下载淘宝主播的APP,然后点击发布,再点击创建直播,然后选择商家入驻的通道。

怎样做好淘宝直播?
怎样做好淘宝直播?
怎样做好淘宝直播?

适用的范围:属于商家身份,其中包括企业店铺和个人店铺;适用的人群是机构;以及其他身份(包括明星、村播等)商家企业店铺的入驻条件:

(1)淘宝店铺达到一个钻的等级;

(2)全店的发布的商品数量要大于等于5,销量要大于等于3,近九十天的成交额要大于等于一千元;

(3)要符合淘宝网的相关规则;

(4)在本自然年度店铺不存在出售假冒产品的行为;

(5)没有发布过违禁信息导致店铺被扣6分及以上;

开通达人直播的方法:(1)用手机淘宝进行扫码,在搜索框中输入直播入驻,然后选择以个人的身份入驻淘宝直播;(2)以达人的身份来入驻淘宝直播;以淘宝达人的身份来加入淘宝直播的申请条件:(1)要先申请成为淘宝达人,之后再加入淘宝直播;(2)层级要达到L2级别。淘宝直播的申请流程:(1)必须要有一个绑定了支付宝的实名认证的淘宝账号;(2)根据淘宝账号的属性的不同,具体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如果说非商家且是个人主播的基本门槛为:微博的粉丝数要大于等于五万,最近七天内至少要有一条微博的点赞或者是评论数要过百,像那种明显的僵尸粉或者是转发,评论的水军等情况将会取消申请资格,或者是其他社交平台的粉丝数要大于等于五万,粉丝之间的互动率要高;);淘宝达人,不包含有商家身份,粉丝数要大于等于一万,最近七天内至少发布过一条内容;直播主播需要有较好的控场能力,要口齿流利,思路清晰,与粉丝之间的互动性强。部分类目是开通不了淘宝直播的(不如虚拟类目、成人类目等)。直播是属于自媒体流量之一,也是需要去做的,才能获得更多的流量,从而提升转化。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