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故事语录 > 创业故事

第一条高铁在哪个国家开通的,其开通时间及线路介绍

日本建设高铁的想法始于20世纪50年代。此时,日本正处于经济复苏时期,对城际铁路的运输需求增加。出于对未来日本铁路的规划,决定修建高铁。

1964年,世界第一条高铁在日本现世。1964年10月1日第18届东京奥利匹克运动会开幕之前正式开通,日本在本州岛建造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东海道新干线正式投入运行。这条铁路从东京直通大阪,全长515公里,它也是世界上第一条高速铁路。

世界第一条高铁

高速列车运行速度达到210公里/小时,从东京至大阪间旅行时间由6小时30分缩短到3小时。这条专门用于客运的电气化、标准轨距的双线铁路,代表了当时世界第一流的高速铁路技术水平,标志着世界高速铁路由试验阶段跨入了商业运营阶段。

子弹头列车又名特稳列车,是日本新干线的标志。采用0系高速动车组,采用牵引方式为动力分散,编组为16辆动车组成,最高运行速度为229Km/好,定员1285人。

世界第一条高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