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故事语录 > 创业故事

在镇上过年卖什么赚钱,日赚千元的3个小生意

现在己是深冬腊月,地里的农活也基本结束,很多农民朋友,都想利用这段时间的空闲,赚点钱过年,当然钱也不是说赚就赚得到的,特别是对农民朋友来说,必须要有合适的时机,而且是投资少见效快的生意,即使赚不到也不会亏才有会去干。

真有这样的生意吗?当然,这个生意做的就是人气。过年的时候,乡村集镇的热闹程度绝对不亚于城市,甚至比城里人还多,街道上那是人头涌动,拥挤得都挪不动脚了,这样的局面在南方乡镇是很正常的,在北方叫集市,性质一样。为什么这么多人呢?因为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都回乡过年了,加之搬去县城居住的这个类农村人,都有回乡过年的习惯,集镇又是一个地方的经济中心,买年货的必经之地,所以在腊月农历十五左右开始,集镇街上全是购买力非常强劲的人群。

闲着没事,年前到集镇卖这些,赚点年货钱很容易,人人都会做

想想,在这样人气爆棚的气场下,毎一个街上走动的人都是消费者,都在抢购自己过年所需的东西,所以这个时候就是能快速赚钱的好机会,不需要头脑,更不需要很大的投资,甚至都不用办证照,更不用担心城管,因为这时候的集镇市场是全开放的,你担心的就是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摆摊。

摆摊卖什么来钱快?这就要迎合农村节日的需求而定,在我看来,以下几样值得大家借鉴,现在给急需做这方面生意的农民朋友分享一下。

一、专卖春联、香烛、烟花爆竹类。这几样是农村每家每户都必备的年货,可归纳为一个摊位,这类摊位投资也就三两千元,进货渠道便利,更可以釆取与专卖大店代销的方式经营,这种零投资是最理想的,自己进货利润高些,春联不贵但销量大,一幅春联四五元钱,利润是100%,一天卖30幅利润就上百元,当然如果自己有毛笔书法功底边写边卖,利润更高。烟花爆竹也是利润相当高的商品,一般人要卖这些东西都会在一个摊位买齐,所以只要手脚麻利,一天赚200元没问题,那么腊月十五到除夕半个月时间,赚3000元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闲着没事,年前到集镇卖这些,赚点年货钱很容易,人人都会做

二、专卖鱼类。鱼类在春节需求量仅次于猪肉,为什么呢?农村过年必备四大样,鸡鸭鱼肉,猪肉第一,鱼类第二,相比鸡鸭更便宜,而鱼又可以用盐腌制后晒干,以备正月招待客人用,所以每家二三十斤鱼类的需求是必须的。过年卖鱼品种相对简单,无非是以鲢鱼、草鱼为主,因为需求量大,所以过年卖鱼以走量为主,一天能卖300斤鱼,每斤利润1元就有300元利润,10天就能赚到300元毛利,当然卖300斤是保守的算法,一条鱼就几斤甚至十几斤,一天卖几十条是很容易的,当然卖鱼前提是要能吃得苦了。

三、专卖水果类。同样水果也是农村家庭过年必须品,每家一二十斤是必备的,过年期间的水果大多以箱式礼品包装居多,品种就几样,苹果、梨子、橙子、香蕉在过年期间最受欢迎,箱式包装免了过秤的繁锁,便于摊位置放,又便于顾客提拿,把钱一付搬起就走。水果的利润相对低些,但也是走量的商品,一箱30元左右的水果利润大约是七八元,保守估计一天卖20箱的话利润近200元,当然也有一部分损耗,也就是说过年期间赚两三千元是很可能的事情。

闲着没事,年前到集镇卖这些,赚点年货钱很容易,人人都会做

当然,做生意事在人为,特别能说会道的人最适合做生意,临时生意更是如此,另外一点就是能够吃苦才行。以上是笔者为你支招的这几样临时生意,门槛低、投资少见效快,希望对当下有这方面想法的农民朋友有所启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