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故事语录 > 创业故事

成都现在投资什么最赚钱,10个最具潜力行业盘点

又到了夏季的求职季,找工作成为了各大高校毕业生的头等大事。那么在成都,哪个行业才是毕业生的香饽饽?近日,国内某知名招聘网站发布了成都地区2018年夏季求职报告。报告中列举出了成都地区十大高薪行业,其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253元。

成都十大高薪行业:证券投资月薪9253居首

除了证券投资行业,跨领域经营行业也不错,薪酬水平为8892元;再次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平均月薪为8646元。成都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有所上升,银行业发展迅速,进入薪酬排名前十的榜单,位列第七,互联网/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也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

成都十大高薪行业:证券投资月薪9253居首

总体薪资方面,该网站数据显示,成都地区2018年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261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七位,薪酬水平上升,排名没有变化。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成都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3.9%,8000元以上的占比上升,为25.6%。

从竞争指数来看,成都地区竞争指数为43.4,在该网站监测的城市中排名第六。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排在第三,物流/仓储行业和跨领域经营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成都十大高薪行业:证券投资月薪9253居首

该网站分析,各地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导致房地产行业不断吸引从业者加入推动就业竞争指数升高。此外经过多年的培养,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需求同比出现了下降的趋势,由于人才储备较为充足,因此竞争比较激烈。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