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故事语录 > 创业故事

app内容运营是做什么的,内容运营岗位职责

在社区上线后,随着用户的不断进入,内容运营的工作开始变的更丰富,也更考验运营人员在细节上的把控。在这个阶段,社区内容运营的工作可能从自我产生内容,过渡到运营团队产生内容+用户产生内容。内容运营的工作目标也变成了通过内容维护良好的社区氛围,形成社区品牌,提高用户留存与活跃的阶段。

一切以目标为导向,内容运营要做哪些工作?

那么为了实现这个工作目标,内容运营需要做哪些工作呢?

保证基础内容的质量

1.运营团队自我产生一部分符合社区定位的内容

这个应该算是内容运营的一项基本工作。用户来到社区,大部分都是带着目的性来的,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内容运营者需要产生一批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且符合社区定位的内容。这部分内容应该既包括可以帮忙用户解决需求的可浏览内容,也应该包括一部分可供用户参与的内容。

2.引导用户去产生符合社区需求的内容

①建立社区内容发布规则,且保证用户在进入社区时就能第一时间看到规则,例如在用户进入社区时有一个新手指引。

②在用户发帖前,细化文案上的引导。举个对比的栗子:

社区A在用户发帖时的引导文案是

  • 标题:请不要少于15个字
  • 内容:最多可写200个字
  • 社区B在用户发帖时的引导文案是
  • 标题:请描述你的问题并以问号结束
  • 内容:详细描述一下你的问题,描述的越详细被解答的几率可能就会更大哦

两个引导文案,社区B获得的内容可能在很大程度上会优于社区A。

③鼓励优质内容,给其更多的展示机会。当用户产生的内容符合社区需求且内容质量还不错的时候,应尽量给予其鼓励。可以通过提升内容位置,推送给更多用户等方式实现。

3.适当删除、更改、下沉用户产生的不符合规则的内容。

为了保证整个社区的氛围,当用户发布的内容不符合社区需求时,运营人员可以适当的将其内容下沉或删除、更改。当然在进行这些动作时,最好第一时间通过系统消息、私信等方式联系到用户,告诉其内容被删除、更改的原因,并附上社区内容发布规则。

保证优质内容的产生

1.通过整合其他平台内容得到

社区的优质内容产生,刚开始大部分是依赖于pgc的,这部分内容的数量可以保证,质量也是可控的。一般采取其他社区、网站和平台采集的方式,将采集内容进行二次整合就可以得到一篇相对不错的内容。

2.通过出品特色品牌专栏的形式得到

目前市场上,不管是什么产品,只要是同类型的,都存在内容同质化严重的情况,社区也是如此。细想一下,我们进入某个社区,大多数情况都是被其自有的特色品牌内容所吸引的。所以作为社区内容运营团队,在这个时候应该着手出品一些带有社区调性的自有特色专栏、原创品牌等。

3.通过约稿、专访、答疑等形式得到

①可以尝试着从其他平台中找到社区需要的牛人,邀请其加入社区,然后进行约稿、专访、在线答疑等,这样做可以增加社区的优质内容,还可以提升社区的逼格。当然在社区运营的前期,社区没有很大影响力,想做这个工作还是有些难度的,大多数情况下需要薪酬奖励的配合。

②可以在社区现有的用户中挖掘那些能写的、会说的、活跃的用户,进行采访。这样做不仅可以增加社区的优质内容,让被采访者感受到优越感,也可以让更多的社区用户感知到社区的氛围,毕竟采访是真切的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儿。

4.通过调动社区用户的形式得到

调动社区用户,大多数我们想到的方式可能就是举办活动了,活动形式类似于针对某一主题、节日的短文征集。

通过举办活动,首先可以得到一部分较为优质的内容。更重要的作用是通过举办活动,可以找到那些隐藏在社区中的优质内容生产者。找到了的内容生产者,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维护这些用户,让其能够持续产生优质内容。这里就又涉及到了用户维护的机制问题。这里不展开说明了。

保证内容的合理展示

1.基本内容推荐的机制

对于内容的推荐机制,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的一套算法,但根本都应该从用户需求出发的。

例如,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确定首页应该推荐什么,在什么时间段更新最好,更新多少条比较合适;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关注与行为路径,推荐给其可能想看的内容与相关用户;我们根据内容产生的时间顺序,内容的关注数、点赞、回复等来排列内容的展示……这些都属于基本的内容推荐机制。

内容推荐机制是否合理,很大程度会影响社区的用户留存与活跃,但可能没有任何一个社区的内容推荐机制可以说是完美的,大家都在一点一点的优化中。

2.优质内容的充分展示

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得到了优质内容,但展示形式不好,也同样会极大的减弱内容的价值。内容产生者的积极性也容易被打击。

笔者想到的优质内容的展示在产品内可能包括首页推荐、内容加精、内容位置提升、发布内容相关排行榜(当日最热、本周热门等)、push推送、打包整合为专题等。

另外,也可以将优质内容传播到产品外,形成更大的分享扩散效果。例如传送至微博、微信、自媒体平台、合作方平台等。

甚至可以将优质内容集结成册,形成电子书、出版物等,达到更大规模的二次利用,使内容实现最大化。

保证内容能引来更多人参与其中

在社区中,大多数的用户都是浏览者,也就是所谓的内容消费者吧,只有小部分的用户是积极提供内容的。但其实消费者也可以成为生产者,就看运营人员如何引导了。

  1. 发布更多的可参与性话题。从用户角度出发,话题可以是求助、是用户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人和事的讨论、可以是争议性话题等。
  2. 降低用户参与的成本。例如可以发布投票、打分、用表情表达心情、一句话形容XX等,这些话题的参与成本,明显会小于直接发布一条主题帖。
  3. 举办活动。举办活动算是社区运营中很常用的一个手段,常见的就是结合热点与节日,基本要求是必须有趣。

另外,作为内容运营,可以在内容的开头、结尾等地方,通过引导文案,让用户去做一些点赞、评论、关注、分享等小动作,让其通过最简单的方式参与到社区贡献中,这些简单动作都可以为社区创造价值。这个有点类似于微信的引导加关注和分享吧~~

一个社区提供什么样的社区环境,就会养成什么样的用户习惯,所以社区内容运营童鞋在做自己的工作时,要时刻记住自己的社区定位,保证一切内容都是为了维护社区好的氛围,形成社区的品牌,提高用户留存和用户活跃度而做的才最重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