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故事语录 > 创业点子

婚纱摄影营销方案(一套完整的婚纱摄影运营推广策略)

今天和大家分享与结婚相关行业的一些传统行业,比如说婚纱摄影,这一直都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而且还是一个暴利的行业,这个行业一直存在很多的猫腻,比如说刚开始的时候拍摄婚纱的价格到最后的价格相差非常大。

如果价格固定死,那么到最后拍出来的质量非常的不理想,前段时间有一个人吐槽在一个影楼拍摄婚纱,是去马尔代夫拍的,结果拍出来的照片没有人知道是马尔代夫,就像在农村拍摄的一样。

实体店营销:婚纱摄影店用上这个销售技巧,分分钟干掉竞争对手

那么今天分享一个用互联网的免费的模式去颠覆传统的行业,那么对于很多传统的婚纱摄影行业来说,基本都是靠婚纱摄影来赚钱。

那么如果婚摄摄影免费了怎么赚钱?本来就是靠这个吃饭的,而且获取客户的成本这么高,你现在要免费,那不亏死啊。按照传统的思维这种免费拍摄婚摄的模式绝对是亏死的节奏,因为婚摄摄影的最大成本在人工。

那么这家公司是怎么把原来暴利的行业赚钱模式免费还要盈利呢?那么传统婚纱摄影对于消费者的痛点,就不再详细说了,一般都是,先交钱然后再给你拍摄,当然,中间会有比较多的隐形消费,这然很多的消费者非常不满,但是生一般来说也就一次。那么他们是怎么玩的呢?先拍摄后给钱,这样你不怕猫腻了吧,如果不满意,你可以不给钱对吧,这样消费者就怕存在的猫腻了,简单的说,拍摄过程没有任何的隐形消费。

实体店营销:婚纱摄影店用上这个销售技巧,分分钟干掉竞争对手

有人说不对啊,你不是说他们玩的是免费拍摄婚纱吗?怎么现在又是先拍摄后给钱呢?但是,他们把你这个钱分80个月全额返还给你,也就是6年多的时间,每个月都返还现金给你。直到全部现金返还完毕。那么返还的整个钱,你可以继续用于消费也可以直接提现。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就是免费吗?那么他们的这种模式,对于用户来说好处多多。

第一,先拍摄后给钱,你拍摄不好不给钱,这样保证了用户的体验非常的爽对吧。

第二,在你这里不仅拍摄质量好,而且没有任何的隐形消费,不用担心中途出来这个费用那个费用。

第三,也是比较重要的,花费同样的钱拍摄婚纱,几年之后我还可以全部拿回来,完全是免费的啊。

实体店营销:婚纱摄影店用上这个销售技巧,分分钟干掉竞争对手

很多人说,对于用户来说是爽了,但是,公司怎么赚钱?玩资金池?但是你还要把本金返还给用户,你拍摄是有成本的啊。那么这里就涉及到顶层设计,涉及到你的格局,涉及到前端产品与后端产品的问题等等。

比如说顶层设计,他敢免费,那么公司必然是要赚钱,所以倒推回来,他的目的并不是做婚纱摄影,因为他不靠这个赚钱。他把婚纱摄影当做是前端产品真正赚钱的是后端的产品。

那么和大家分享一下他们是怎么玩的,到底靠什么赚钱。首先来说,这种模式的出现,本来就是一个颠覆性的举动,先拍照后付费再全返。那么从他们的网站上看,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是全返的。他是多种模式相结合,第一种就是没有任何的返现,价格一般在几千块钱以内,也就是正常婚纱的价格范围内,4千到5千以内。

那么选择这个区间的用户,很容易看出来,他是消费能力比较低的,也就是经济型,后续的消费并不高。你选择这个他能100%不亏本对吧,也赚钱是吧。然后就是第二个区间,返现50%的,价格在7000到一万左右,这个区间的用户,消费能力就比第一个要高一点,50%返现,其实对于婚纱摄影这个行业来说也不是吧,只是赚少一点。

实体店营销:婚纱摄影店用上这个销售技巧,分分钟干掉竞争对手

那么接下来就是第三个区间,100%全返的模式,这个很明显,价格在1万以上,能花费1万拍个婚摄的,家里面基本都是小康以上吧,房子车子都不是问题,也就算是有钱的了,这些人的消费能力比较强。那么从前两个模式来说他们拍摄婚纱并不亏本是吧,但是为什么第三个消费高的反而全返了呢?

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他们的返现是6年多的时间,换句话说,他通过全返的模式,把一个高端的用户锁定在平台6年。

那么这群人一般来说都是20岁到35岁之间,这些人基本都是属于高消费追求质量的阶段。婚纱虽然不赚钱,但是,延伸出来的后续消费非常的恐怖。比如拍了婚纱以后,要不要去旅游?要不要搞酒席?结婚以后要不要生孩子?孩子要不要吃奶粉?母婴这个市场大不大?

结婚6年你还不生孩子?除非你们没有生育能力,当然他们还可以把你们介绍到一些好的医疗机构是吧。那么在接下来,就是理财等等,也就是说,从拍摄婚摄开始,用户真正的高消费才刚刚开始,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选择高端的用户选择返现,而且还是规定6年多的时间,因为这些用户有钱啊,高消费,他们赌的就是在6年的时间把婚纱摄影的成本收回来。

有了高端用户,6年还赚不回来几千块的成本?只要的提供的服务足够好,基本上可能不用一年都可以赚回来了。也就是说他们看中的不是婚纱摄影这个利润,而是后端的消费。后端的消费远远大于前端婚摄摄影的利润。

他们通过婚前的免费行为获取高端用户,并且通过返现锁定用户,最终打造个生态闭环赚大钱。所以,当你们还在打价格战的时候,高手直接把免费掉,当做前端产品,玩后端赚钱。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