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故事语录 > 创业点子

新闻事件营销方案,2019事件营销成功案例有哪些

一提到事件营销,大家可能都会觉得是互联网企业常用的推广手段,而且还因为很多事件营销为了博眼球和关注度,市场触碰社会道德底线,贬义的成分也越来越多,但事件营销本身其实是很早以前就有的一种营销思路,他为很多初创品牌快速打开市场提供了可能,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是蒙牛的一个经典案例。

1999年的时候蒙牛刚成立不久,和大多数初创企业一样,蒙牛那个时候资金也比较匮乏,而当时行业的老大哥伊利已经存在了6年,牢牢把控的市场难以撼动,作为一个后来者在市场被伊利完全占领的情况下,如何分一杯羹呢?

怎么做事件营销?看大品牌如何一战成名

缺乏资金的蒙牛经过策划决定投放一条街的广告牌,可我们都知道,一条街的广告牌能起到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那如何让一条街的广告覆盖全城呢?

刚刚投放完一条街的广告,不久,整条街的广告牌一夜之间全部被砸得面目全非,广告牌全部被砸,让蒙牛迅速成为焦点。

“这广告牌究竟是谁砸的?”“蒙牛得罪了谁?”人们津津乐道,乐此不疲。同时关于蒙牛的各种报道也是铺天盖地,“谁砸了蒙牛的招牌?砸牌不如摊牌”,“蒙牛伊利谁将挺立城头?”,广告牌是被砸了,蒙牛这个品牌却越来越响。从此以后蒙牛名声大噪,也迎来了后面的飞速发展。

那么广告牌究竟是谁砸的呢?会不会是蒙牛自己砸的呢?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能从中学到什么。这个案例是典型的事件营销,那么我们如何去做事件营销呢?我们可以总结为两个关键词:

第1个关键词叫“制造矛盾”

这里提到的矛盾更多的是指人们常规认知上的矛盾,比如狗咬人不算新闻,人咬狗就是新闻了,为什么人咬狗是新闻,因为常规的认知中人是不会咬狗的,再比如狗咬人不算新闻,但1000只狗咬一个人就是新闻了,为什么?因为常规的认知中人们几乎没有见过1000只狗这么大的场面。

第2个关键词是“广泛传播”

矛盾本身其实是自带传播属性的,但总需要有一个传播基础。这个基数越大,最终的影响力就越大,传播的最佳方式是媒体。今天我们的传播方式越来越多样化,自媒体直播短视频等等都可以作为我们的传播渠道。

最后要强调一下:事件营销是一把双刃剑,千万不要为了追求效果而去挑战社会底线甚至传播有害社会安全的事情,如果你去传播谣言或者是损害其他品牌,甚至影响整个社会的时候,你也一定会受到法律和市场的制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